江沫

随缘更

【垃圾桶/阅读体:楼台倒影入池塘】序章


【第三章一直有敏感词,之前没注意,又被屏蔽了,重发也不行,图也不成,链接就补在第二章评论区了,真的什么都没有,结果还是被屏蔽,哎,太难了】


没有看错,又是我,我又开坑了…

我真香了,我回来了o(〃'▽'〃)o

@末岁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至今不敢相信…

序章的正文…竟然有7800+字…

而且还是我在两个小时内码完的?

事实证明…人在生气的时候…是可以突破极限的鹅鹅鹅鹅……👀

自力更生…自己产粮

一.参与人物:

①结局时间线(番外已过,并且成功恢复了被损坏的世界线)

娄影  池小池  纪飞鸿  庄长亭  lucas  訾玉  朱守成

宋致淮  池颂

非平行世界池小池的粉丝等路人  主负责人

〖虽然其他世界线也是这个时间的,但是为了更好的分辨,我把他们按照他们的世界线给你们排好〗

②天才炮灰世界线(番外已过)

程沅  程渐  杨白华  程母  程父  杨小燕  路人  陈姨

有漏下欢迎补充,只要是出现过名字稍微有点用的人物就成

③干掉那个大佬(番外已过)

沈长青   赵观澜   周开   路人

〖赵观澜是番外的那个赵律师,和长青是CP〗

④冰上的恋歌(番外已过)

冬歌   贺长生   薛一柏   娄思凡   路人

⑤听说我是战神(番外已过)

季作山  展雁潮  罗茜  季作山的四个弟妹

汪系舟  汪小青  展雁翎  秦君云   路人

谭虎.被主神逼到疯,目前在季作山家待的那位。

⑥听说我是战神(未来)

战神的事迹在未来也在流传,更有人传战神季作山还活着。【战神未来众人】   

改了一下设定,四个世界线未来的人不来到空间,他们那边的世界会有水镜来直播这里的事,就以弹幕的方式出现了!

  如:[战神.1:云云…云云][末世.1:云云云云之类的。]

⑦因果循环(番外已过)

宋纯阳  奚楼  关巧巧  袁本善  路人

⑧我在末世养大猫(番外已过)

丁秋云  谷心志  舒文清  颜兰兰

孙彬   孙谚   徐婧媛,和那只终于找到自己主人的小狗   老景和她的儿子  路人

⑨末世(未来)

丁秋云在末世建立起的小镇依然存在,所有人都在感谢丁秋云,没有他可能世界就成为新人类的天下

同序号⑥

⑩系统VS系统(番外已过)

段书绝  宴金华  叶既明  赤云子  

《鲛人仙君》作者  编辑   路人

①①霸道将军(番外已过)

时停云  严元衡  严元昭  阿书 褚子陵  时惊鸿  路人

①②大逃杀(番外已过)

白安忆  “白安忆”  焦清光  爱德华  路人

①③大逃杀和霸道将军(未来)

大逃杀:在未来所有人类几乎已经进化为异能者。

将军:未来他二人的事迹已成为历史(现代了)正史野史各种说法。

〖同序号⑥

这里说一下,虽然有这个时间线,但是在未阅读到的时候他们的戏份绝对很少!

①④完美新世界

“池小池”  “娄影”  “訾玉”  “纪飞鸿”  “庄长亭”

童卓  “小池”同学老师等人   路人甲

至于为什么这个世界线没有朱守成而原世界有的原因↓↓↓

【虽然两个世界的他都死了但是原世界他也只是“意外”去世而已,原世界那些人还都被蒙在鼓里,因为朱守成而死孩子还都没有报仇,平行世界那个朱守成被池小池整的挺惨的了,暂时放过他了,而原世界的这位…这么容易死不觉得太便宜他了吗?那么多未成年的命呢!要让他也彻底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①⑤娄哥第八个宿主的时间线

这个时间线只有娄哥和小池没有其他炮灰进来

娄哥第八个宿主的时间线,小池和娄哥已经开始在网上聊天。

没了。。。

能看懂吗?看不懂的话评论问我在给你解答吧。

二.CP:

娄影×池小池,纪飞鸿×庄长亭,赵观澜×沈长青【赵观澜是那位赵律师,番外里作者有说过他们两个的关系。】宋致淮×池颂

冬歌×贺长生,季作山×展雁潮【破镜重圆】,汪小青× 罗茜,汪系舟×秦君云,奚楼×宋纯阳,丁秋云×谷心志,舒文清×颜兰兰,叶既明×段书绝,《鲛人仙君》编辑×作者,002×001,严元衡×时停云,“白安忆”×白安忆。

程沅程渐二人亲情向。

本人对洗心革面的渣攻谷心志,展雁潮有好感!注意避雷!】

尤其是展这个憨憨👀噗(•̀⌄•́)

三.更新问题

码完就更!更新慢见谅。


序章开始↓

#人物骑鲸南去的,OOC我的(大写的

#更多详情看上面↑↑↑之后每一章也都会放上这一章的链接,到时候记不住人物的可以来这里看,或者在评论问我,都会回答你。

#第八个宿主时间线的娄池二人,文内称为“娄哥”“小池”只不过这一章因为大多都是他们的戏份所以不这样称呼。

本章为序章,主第八个宿主时间线的娄池二人,毫无逻辑可言,我已经尽力了,但还是很牵强…看着乐呵乐呵哈…

#在热度很高的时候才有弹幕。

————————

在这个他活过的707号世界,娄影克制着他对小池的想念,把自己想发的每一句话颠来倒去,斟酌盘算,确认无误,才会发送过去。

直到一个星期后,对面忽然发来了一句话——“你到底要输入什么?”

而在那之后,他们也经常在网上聊天。

这个人实在是太像娄哥了…明知道他可能不是娄哥却还在心存侥幸,明知道不能把自己的情感寄托在别人身上却还是忍不住贪恋。

这一天,池小池收到了那人发来的一个图片,那是一个戒指,16克拉的蓝宝石,四周缀着星辰似的白钻,单看外观就是妥妥的价值不菲。

池小池拿着手机果断的评价道“很贵”

而娄影不敢说自己已经买了:“还算买得起。喜欢?”

池小池问道:“问我喜不喜欢做什么?”

娄影不知是哪里来的冲动,冲口而出:“喜欢我买来送你。”

而对面的池小池看到这句话果真皱了皱眉。

娄影也明白自己越界了…可是却撤回不了,于是干脆将错就错发了一句话:“我是娄影”

起初池小池并不相信,可是对面的娄影把他们小时候的事情也发了过来,一瞬间惊喜的情绪笼罩了池小池。

因为除了他和娄哥,根本不会有人知道!

池小池开始和他聊天,问他这些年都去哪里了。

娄影也牢记前辈的叮嘱,没有说出系统的存在:“你可以理解成,我在某个地方工作,这次是到这里出差。其他的就不能说了,我们需要保密。”

这样的解释,娄影自己都觉得苍白。

没想到池小池竟然真的相信了。

“嗯,那我不问了。”

娄影又说“和你见过面后,我会离开,会消失,到时候,你不要着急。我早晚会回来的。”

池小池也明白这种理由本是不可信的,但是还是道:“我等你”

这样乖的池小池让屏幕对面的娄影简直想亲一口。

于是娄影发到:“会浪费你很多时间。”

池小池回复:“我愿意浪费在娄哥身上。”

池小池在回复完后只感觉一阵强烈的白光出现,让人忍不住闭上了眼…

白光逐渐暗淡了下来,而躺在床上的池小池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只留下了那个刚回复完娄哥的手机,静静的躺在床头。

……………

池小池睁开眼便发现自己处于一个…很虚幻的空间,周围的人都忙碌的很,而且…

池小池想着,走到一个人面前,心里想着什么事,拍了拍那人的肩,果真如池小池所想,手直接穿过了那人的身体,旁边的人也完全注意不到自己…自己只是一个虚影…

池小池皱了皱眉,这是什么情况?穿越?

可是来不及池小池多想,旁边的一阵嘈杂声引起了池小池的注意。

似乎是有一个人被压着往过走。

周围的人大部分更是起了八卦的心思。

更有些人仿佛对这种事情已经司空见惯,没什么好奇怪的,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反正来都来了,池小池不介意凑个热闹,顺便想想怎么出去。

于是看着找了个地方坐下,看着周围的人。

其中有两个人似乎情绪最为激动,似乎和那个被压着的人认识。

而当那群人走到池小池附近,当他看清那人的脸的时候,整个人的情绪瞬间变得无法控制。

“娄…哥?!”

不知是喜悦还是痛苦的情绪笼罩了池小池的心头。

内心有一个潜意识似乎在告诉他要拦住他们!

他不顾一切的冲上前,拼命的想要阻止他们向前,可是无济于事,他们根本看不到池小池。

于是池小池一路跟着他们来到了审讯室。

经历了这么多事的池小池不在是当初那个什么也不懂的孩子。

他知道现在要冷静,要想办法,想办法引起注意,池小池看见了门口徘徊的两人,他们似乎说着什么,神情满是焦急。

如果能引起他们两人的注意,似乎还有办法!

(好牵强啊…咳,主要我没有池总那么高的智商👀)

只是自己要怎么做?

审讯已经开始。

池小池也将注意转回到了那里,他在想出办法救娄哥之前,至少要了解到底是怎么回事!

审讯人道:“娄影?编号061,目前正在进行辅助第八任宿主完成任务,进行到的世界线为707号,在此世界线中你违反了系统的规定,向自己生前的好友池小池泄露了系统信息”

池小池闻言愣住了。

我?娄哥…联系过我!?

突然池小池想到了那个“对方正在输入中”自己的粉丝…

他说自己是娄影…

他说他在“某个地方工作”“出差”“保密”…

那个人…真的是娄哥?!

可是…娄哥并没有和自己透露他们这个什么系统的信息…

想到这里,池小池眼中似乎有寒光闪烁,有人陷害娄哥。

而面对主神派出的狗腿子,娄影试图辩解“我没有发给池小池任何关于系统的信息。我严守了保密规定,我知道擅自泄露系统信息是多严重的事情,不可能明知故犯。”

“严守规定?”

对方嗤笑一声,调出光屏,拿出一张信息截屏。

上面是他与池小池的聊天界面。

看到对方的头像和名字,池小池闭了闭眼…果然,那个“对方正在输入中”就是娄哥…

可是那句话…娄哥并没有给我发过…就算有我本人作证的话,也是没有用的…其一是他们会说我和娄哥是一伙的,其二是陷害娄哥的人既然能买通审讯人,那也一定不好对付,其三是我别人现在根本注意不到我…

如果陷害娄哥的是最高层呢?那么就要想办法抓住他的把柄,即便是最高层,也是有人约束他们的!

突然池小池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看向了那两个对于娄哥的事情很激动的人,直觉告诉池小池,跟上他们。

池小池不舍的看向娄影,虚空的抱了一下娄影,在娄影耳旁说了一句:“娄哥,等我”

就跑出去跟上了那两人。

一路上他们两人都在讨论着办法。

这也让池小池对这个系统有了了解,首先他们两个的编号分别是089,023。

而池小池猜测的也的确正确,这个系统只是隶属系统的一个小规模的“渣攻回收系统”,每个系统内部都有一个主神,而上头是有一个监察系统来管理他们的行为,089,023现在要去找的就是这个“渣攻回收系统”的主神,人称“脑花”

不过池小池这时候才不管他是脑花还是豆花还是什么花,主要目的是要救娄哥!

只不过池小池认为他们若是去求情的话是不会成功的,因为陷害娄哥的很可能就是主神。

之前089说过娄哥把一个加密的磁盘给了他保管,这里面有很重要的东西,很可能是娄哥知道了主神的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阻碍到了他的发展,所以主神要除掉娄哥,那目前关键的证据就在磁盘里了…

想着,他们已经走到了主神“脑花”的办公室面前。

推门进去,池小池就看到了个巨大的脑子…

靠…好恶心…怪不得叫脑花…

接下来的谈论池小池并没有认真听,因为都是娄哥求情的话语,池小池现在正在环顾整个“须弥之间”

满天的星尘光点,那些都是每个人一生的经历。

而池小池似乎是看到了什么,手不由自主的伸了过去。

而这时“须弥之间”里也响起了警报声,一阵激光打在了池小池所站的地方,不过精神体似乎异常灵敏,竟然躲了过去。

脑花这时也没有耐心在和089,023继续说下去了,转化成了人身,问道:“什么情况?”

Al回道:“有精神体闯了进来”

脑花皱了皱眉:“没有人注意到吗??”

Al道:“……嗯…可以检测到那个精神体是有一个非常强大的保护层保护着他的…就像…”

脑花闻言更加皱眉,似是在思考着什么…甚至没有注意到还在须弥之间内的089二人。

“能检测到他现在在哪里吗?”

Al想了想道:“…抱歉,不能”

脑花:“废物!”

Al:“……您是在生气吗?”

脑花:“……闭嘴…”

而089和023二人走到了之前那个激光落下的地方,一种直觉,那个入侵者是友军!

(害…我知道这个理由很牵强)

089把023拦下,走向前,那个位置刚好有一个星尘光点,里面正在播放的是池小池从床上突然消失的一个场景。

089似乎确定了什么,轻声开口道:“……池…小池?”

似乎是为了回应他,那个光点又有了变化,里面是池小池在娄影辅导功课时的场景,池小池不停的在点头。

表达的意义已经很明显了。

023走向前问道:“什么情况?”

089深吸一口气道:“是池小池”

023:“……哈?你……没搞错?”

089:“没有,似乎池小池可以控制这个属于他一生的光点…只不过我们现在时间不多,等脑花察觉了就不好了,儿媳你有什么疑问赶紧问。”

池小池听到‘儿媳’后脸瞬间变得通红,这089什么毛病?自称爸爸…还…还…叫我弟媳??

我和娄哥只是……

只是什么?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究竟对娄影是什么情感,有一个答案呼之欲出但是池小池不敢去承认…

自己怎么变成这样了!!想着拍了拍脸…到时候娄哥知道了会不会不理我了…

089见光尘还没有变化,问道:“儿媳?怎么了?哈!不会是害羞了吧!”

023见此皱了皱眉:“你不是说要抓紧时间吗?别闹了!”

池小池闻言也惊醒了起来,暂且忽略‘儿媳’这个称呼!

于是抬起手来开始摆弄光尘。

这个精神体的灵敏度似乎异常之高,而且在受到一次警报后,他明明整个人都进入了满天光尘中,却没有警报声,于是池小池试探了一下,自己是可是触碰光尘的,见089二人走了过来,池小池赶紧找到了之前吸引他的那个光尘,果然…是他的一生。

于是池小池用手指向左滑动光尘,时间线以加速的方式回到了池小池消失在床上的一瞬间…本想把时间线调到他进入空间这里…但似乎并不能查看,于是开始有些慌乱,万一他们察觉不到怎么办!

(池小池:我承认我有赌的成分👀鹅鹅鹅鹅鹅)

不过池小池似乎想多了,娄哥似乎早就把他的事告诉过089,而现在,池小池要想办法让089知道,他要那个磁盘,因为那里有必要的证据!

终于,在089的目光下,光尘的时间线停留在了娄影从二手市场整来的一个磁盘上,娄影正在修补,池小池在旁边看着。

089思考了一阵道:“娄影给我的那个磁盘?”

光尘走迅速转换到了池小池点头的场景。

089看了看对面的脑花,说道:“你能不能把这个光尘带走?”

池小池想了想,用手触碰,光尘被它拿在了手里。

为了表达他能,他用手晃了晃手里的光尘,告诉他自己已经拿到。

089欣慰一笑道:“不愧是我老0家的儿媳!走吧!”

池小池看了看旁边娄影的光尘,想了想也拿上了。

而池小池跟着089,成功的未被脑花发现,从须弥之间里溜了出来。

而这时娄影的审讯好像已经结束,予以“格式化”的惩罚,后日进行。

不第一时间进行惩罚的规定是监察系统定下的,防止系统被污蔑,有两天的时间可以申诉。

而这段时间内,因为023尚有“工作”在身,便不能陪同了,与089告了别,就走开了。

而089也转头对光尘所在方向道:“儿媳走吧,去见你娄哥!你要是想要看磁盘里的东西,密码还得靠娄影呢!”

池小池闻言跟了上去。

门口的守卫拿了一个不知名的仪器扫描了一下089,机械的声音传出“纪飞鸿,系统编号089,身上未发现违禁物品,探望人员:061,请在两个小时内出来。”

089微微一点头,朝池小池示意让他跟着自己。

池小池似乎一愣随即跟上了089。

虽然是拘留室…但是各种东西应有尽有,而061所在的屋子是24号。

两人走到跟前。

(注意!不是演习!因为我实在写不下去了!!大写的OOC,然后谁能给我简单阐述一下023的性格,还有他是不是负责电脑那一类的,只记得当时娄哥是去找023下载池小池演的电影。)

089打招呼道:“呦!儿子!爸爸来看你了!”

061抬起正在思考的头,微笑道:“嗯”

随后娄影看向了两个晃动的光尘。似乎有人拿着光尘在引起他的注意,于是问道:“089…这…?”

089:“害!儿媳你别晃了,我来说吧。”

娄影:“……儿媳?”

于是089把他在须弥之间遇到的事都说了一遍,说完那两个光尘似乎也晃了晃。

娄影知道那人是他的小池后,心中不由得想到,如果能看到的话,现在的小池会是什么样子?拿着两个光点晃来晃去…噗…娄影觉得他的小池实在是太可爱了…可爱的…想要让人亲一口。

但是小池是怎么进来的?

娄影对光尘的方面温柔一笑:“小池…这些年…辛苦你了…我回来了。”

池小池闻言一顿,脸颊变得有些燥热。

089:“咳…行了,说正事,儿子你那个磁盘的密码是什么?”

娄影闻言似乎脸颊也开始有些燥热…问道:“你…要这个做什么?”

089:“害!当然是救你啊!你家小池要的!里面是什么啊?”

娄影听到小池之后就没多问,接过089递过来的磁盘,32位数…

16克拉的蓝宝石,需要具有国际资格认证的、GRS宝石鉴定证书。

GRS的证书编码一共14位,GIA的则是11位,加起来,一共25位。

戒指拥有者的戒码…以毫米为单位,周长是55,直径是17.50。最后的七位数,是5517.50。

组成一个娄影为池小池设计的,独一无二的密码。

开了!

里面都是这几年娄影搜集到的脑花的证据。

娄影:“要怎么交给监察系统?”

089微微一笑,道:“你看,这不来了吗?”

023其实根本就不是有工作,他去联系监察系统了,这不,一个小时过去,监察系统的总负责人,走进了拘留室。

(如果他不是负责电脑那一块的…我之后在改吧)

总负责人看了看089和娄影二人道:“您就是娄先生?编号061?”

娄影回答道:“嗯,是我”

总负责人:“经过某些内部人员的举报,‘渣攻回收系统’的主神严重破坏了世界线…听说您这里有物证,方便提供线索吗?”

娄影微微一笑:“乐意至极。”

拿到磁盘后,监察系统的总负责人花了半分钟,把里面的所有内容梳理一遍, 才把磁盘化为数据, 直传回总部。

“感谢娄先生提供的线索,如果您需要的话, 我会向上申请, 让您尽快回到原来的世界。”

闻言,在这个拘留室的三人都露出了惊喜的神色。

娄影点头同意。

【作者:咳…我知道这里着实烂尾了,但是我是真编不下去了…太特么牵强了…焦灼啊】

…………………………

让我们再把时间调回小池凭空消失前…主神池小池在这几年用脑花不断产生的熵值终于恢复了所有被脑花损坏的世界线。

于是乎,总负责人为感谢新任主神池小池的帮助,特别允许休假。

这不?池小池就和娄影出去度假了。

回来的时候,他的办公室多了一个人。

“您好,您就是池先生‘渣攻回收系统’的现任主神吧。”

池小池:“……你是?”

“我是‘阅读系统’主神的助手,你们可以叫我951。”

池小池:“哦,好的951,你来是有什么事吗?”

951回答道:“每个世界线的故事都会被一些特定的人写成故事,而我们‘阅读系统’就是根据看过故事的人,心中的一种愿力来完成他们的愿望,找到其世界的人和他们所想要出现的人送到‘阅读空间’来进行阅读他们所经历的一生,其中包括回溯,复活。而阅读的同时我们会在阅读人员里得到我们需要的熵值,而这次的人员……是您,因为您也是系统主神,所以主神派我来和你们沟通,不知是否可以?”

池小池闻言思考了一下道:“听起来很有意思,我倒是没什么问题,不过按照你这么说,肯定不止我和娄哥吧。”

951回道:“嗯,没错,这次的愿力不同于寻常,不止是你们这个世界线,还有各种不同时间线的人…这次的人员可以说…十分的多”

尽管951已经说的委婉,池小池还是捕捉到了一点:“包括这边的所有系统?那既然是我的一生且相关人物都会过来,那就代表我之前的任务对象世界的人也都会过来?一个世界凭空消失那么多人…”

951:“不是,因为‘渣攻回收系统’还要运行,所以系统内部人员大部分不会进入阅读空间,而您说的这一点我们同样也考虑到了,所以在阅读期间,时间是暂停的,所以不用担心。”

池小池:“行,我同意了,那不如和我说说还有哪些阅读成员?”

951见池小池同意,松了一口气,把一个档案夹递给了池小池。

(这里就不多说了,参与人物在最上面都已经说过了。)

池小池看完后,心中啧啧称奇,不愧是高级系统啊!复活,回溯,时间暂停都没问题!

而且这么多人啊!哈!竟然还有朱守成!当初真的是便宜他了!害了那么多的人,想那么容易就死?

池小池:“行,我没问题,传送前也不用和我说,直接进行传送就好了,对了…另外一个平行世界的我…上面不是说是在娄影第八个宿主的时候吗?我想……”

951听完之后,似乎是和主神通了个话,随后点点头表示同意。

所以说“小池”精神体才会到了系统空间。

完全是池小池本人的意思。

因为他不想看他自己到了阅读空间后见到娄哥后煽情的反应…

干脆直接让他们自己解决了!

送走了951,娄影也从外面回来,池小池又把刚才的事阐述给了娄影 。

           ————Tou be continued



评论(41)

热度(58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