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沫

随缘更

【忆生阅读体】第二十五章:〖新号重发〗

【正文】〖弹幕〗[私设]

ooc警告bug会有,全员复活👀

依然是新号重发进行时,依然是两章合一,现在已经发到之前被封号的第三十二章了。

主CP:薛晓,忘羡,曦瑶,双杰友情向

——————————正文开始

【魏无羡道:“哦,那里有吃人的妖魔出没是吗?”

类似的传说他听过最少上千次,亲手除过的也有上百次了,不免索然无味。那郎中语调跌宕起伏道:“不错!据说那林岭里,有一座‘吃人堡’,里面住着吃人的怪物。凡误闯者,都会被他们啃得骨头渣子都不剩,找不到尸体,无一例外!可怕吧?”

难怪金凌会出现在此,他上次没拿下大梵山的食魂天女,这次肯定也是冲着行路岭上的怪物来的。魏无羡道:“好可怕!不过既然骨头渣子都不剩,也找不到尸体,那请问如何得知他们是被吃了的?”

郎中哑然片刻,道:“当然是有人看到了。”

魏无羡钦佩道:“可方才你不是说,误闯者都会被啃得骨头渣子都不剩,无一例外?那这传闻是谁传出来的,这么厉害,看到了这种画面还能活着出来传消息?”】

〖羡羡日常耍嘴皮子〗

〖‘清河百晓生’被羡羡问的哑口无言😂😂😂〗

薛洋:“老祖,这天可是硬生生被你给聊死了”

江澄心道,没看见弹幕说的吗?他魏无羡就是爱耍嘴皮子玩

被说到自家的秘密的聂明玦眼神慢慢转向聂怀桑

【魏无羡嘻嘻道:“别别别别,别走嘛。我再问一句,那行路岭,还在清河境内吧,清河不是聂家的地界吗?若真有吃人的怪物在行路岭出没,他们就坐视不理?”

没想到这回,郎中却没再答“不知道”,而是露出了一点轻蔑神色:“聂家?若是当年前的聂家,当然不会坐视不理了。这种传闻传出的第二天就能雷厉风行地把那妖邪出没的地方抄了。可如今聂家的家主,嘿嘿,不是那位‘一问三不知’吗。”

清河聂氏原先的家主是赤锋尊聂明玦,在其父上一任家主被岐山温氏家主温若寒气死之后,未及弱冠便接掌聂家,作风刚直强硬。他与泽芜君蓝曦臣、敛芳尊金光瑶乃结义兄弟。射日之征后,聂家在他坐镇之下,曾有一段时间风光威势直逼兰陵金氏。而他修炼走火入魔、当众爆血身亡后,接掌家主之位的,肯定是他的小弟聂怀桑。魏无羡问:“恁地管他叫‘一问三不知’?”】

〖聂导好!〗

〖聂导…嘿嘿…你懂的,快考试了,保佑我有个好成绩啊〗

〖拥有剧本男人〗

〖大智若愚聂怀桑〗

聂明玦看见那个一问三不知就准备打聂怀桑,然后又看到了‘大智若愚’聂怀桑?他弟弟大智若愚,于是忍不住就又打上了聂怀桑的头…

聂怀桑:“……”我心里苦,但我不说……

魏无羡:“赤峰尊可别打坏了聂兄的头啊,他可也就脑子好使点了”

金光瑶:“……”呵,一问三不知

【蓝忘机被他推了好几把,这才迈开步子。魏无羡还没跟上,杉树林远处忽然传来一阵疯狂的犬吠之声。

魏无羡勃然色变,瞬间闪到蓝忘机身后,抱着他的腰蹲下缩成一团。

蓝忘机:“……尚在远处,你躲什么。”

魏无羡:“先先先先先先先躲再说。它在哪里?它在哪里?!”

蓝忘机侧耳听了片刻,道:“是金凌那只黑鬃灵犬。”

魏无羡一听金凌的名字站了起来,立刻又被犬吠逼得蹲了下去。蓝忘机道:“灵犬狂吠,一定是遇上什么了。”

魏无羡叫苦不迭,又哆嗦着两条腿勉强站起:“那那那那那那那去看看吧!”

蓝忘机一步不挪,魏无羡道:“含光君,你动啊,动一下!你不动,我怎么办啊!”

沉默片刻,蓝忘机才道:“你……先放开。”

两人拉拉扯扯磕磕绊绊,循着犬吠声一路前去,却在杉树林里饶了两圈。那只黑鬃灵犬的叫声也忽近忽远。魏无羡听了这好一阵的狗叫,勉强适应了些,好歹说话不结巴了:“这里有迷阵?】

〖见狗怂与狗见怂〗

〖羡羡真的很重情重义,明明那么害怕狗,却还为了金凌的安全硬壮起胆子〗

江厌离:“阿凌,去和大舅道声谢吧…”

金凌不好意思的说道:“大…大…舅…谢…谢谢”

魏无羡愣了一下,随后摸了摸金凌的头微微一笑

江澄:“哼!见狗怂”

【石堡顶成圆形,魏无羡踢了踢脚边碎石,能听到轻微的回音。

他终于忍不住,停了下来,右手按在太阳穴上,微蹙眉头。

蓝忘机回头道:“如何?”

魏无羡道:“……好吵。”

石堡内,死寂无声,静得仿佛一座坟墓。它本来也像极了一座坟墓。

可在魏无羡耳中,此刻的他们,却已置身于一片嘈杂之中。】

〖羡羡…虽然你早就掉马了吧…但你也得谨慎一点啊…〗

〖就算羡羡你一开始没掉,就像你这样这么不谨慎…迟早也就被发现了〗

众人无语:“……”这人真是一点谨慎心理都没有…

沈清秋:“哈哈哈,还没有我当时换了个身体谨慎呢!”

露恩华:“……”那还不是被发现了

对此魏无羡表示你耳朵里嗡嗡作响清醒一个试试

【棺材里躺着一把长刀。

此刀无鞘,刀柄似是以黄金铸成,看上去沉甸甸的甚有分量,刀身修长,刀锋雪亮,枕在棺底的一层红布上,映出血一般的颜色,森森一股杀伐之气。】

〖因弹幕内含有他人家族隐私内容,暂不视人〗

聂明玦额头出现一个‘十字架’(就是皱纹)

聂怀桑冷汗直冒…完了…完了…接下来的事情要是被大哥知道了…

斗罗众人表示这是个好刀

【他轻声道:“含光君,帮我问问它,这里是什么地方,干什么用的,谁建造的。”

蓝忘机精通问灵琴语,无需思索,信手便是清洌洌的两三声。片刻之后,琴弦又自动弹了两下。魏无羡忙问:“它说什么?”

蓝忘机:“不知。”

魏无羡:“啊?”

蓝忘机慢条斯理道:“它说,‘不知’。”

“……”魏无羡看着他,忽然想起了许多年前某一段与“随便”相关的对话,摸摸鼻子,老大没意思,心想:“蓝湛太出息了,都学会噎我了。”】

〖哈哈哈哈含光君出息了〗

〖含光君会噎人了,会撩人了,也撩不动了😂〗

蓝启仁:“!!家门不幸啊!!!”

【蓝忘机道:“十五岁,兰陵人士。”

魏无羡的脸色也陡然变了。

《问灵》请来的魂魄,竟然是金凌?!】

〖内容过短暂无弹幕〗

江澄黑了脸,二话不说直接打到了金凌头上

金凌:“舅舅你干嘛打我!!”

金子轩和江厌离脸色也不是很好,都纷纷看向金凌

金凌:“我…我没事的!接着看!接着看!”

【这堵墙壁是以灰白色的石砖堆砌而成,块块严合无缝。魏无羡转身道:“……他在墙里?!”

避尘出鞘,四道蓝光掠过,墙壁被斩出了一个齐整的井字形,两人上前动手拆砖,取下数块石砖后,大片黑色的泥土□□出来。

原来这座石堡的墙壁做成了双层,两层坚实的石砖中间,填满了泥土。魏无羡赤手刨下一大片土块,黑乎乎的泥土中间,被他刨出了一张双目紧闭的人脸。

正是失踪的金凌!

金凌的脸没在土中,一露出来,空气陡然灌入口鼻,登时一阵猛咳吸气。魏无羡见他还活着,一颗心总算是放了下来。金凌方才真是命悬一线,否则也不会被《问灵》捕捉到他即将离体的生魂。好在他被埋进墙壁里的时间不长,否则再拖一刻,就要活活窒息而死了。】

金凌:“看吧!我真没事!”

蓝思追:“阿凌以后不可以这么莽撞了!”

金凌.脸红JPG.:“嗯………”

江澄:“为什么蓝家的白菜总是要拱我江家的猪!!!!”

【此时已近黄昏,他背着一个不省人事的少年,两人都一身泥土,颇为狼狈,引得路人频频注目。魏无羡回到白天金凌纵犬追他的那条街,找了一家客店,用从蓝忘机身上摸出来的钱买了两套新衣服,要了一间房,先把金凌那件埋在土里变得皱巴巴的金星雪浪家纹袍扒下来,又扯掉他的靴子,忽然动作停了下来。

金凌的小腿上,似乎有一片阴影。魏无羡蹲下来把他裤管卷高,发现这不是阴影,是一片淤黑。而且不是受伤的淤黑,而是恶诅痕。

恶诅痕是邪祟在猎物身上做的一个标记,一旦出现,便说明这个人冲撞了什么邪门至极的东西。它留下一个记号,一定会再来找你。也许很久才来,也许今夜就来。轻则拿走留有记号的部分肢体,重则简单的要你的命。

金凌整条腿都变成了黑色,於痕还在往上延伸。魏无羡从没见过黑色如此浓郁、扩散得如此大的恶诅痕,越看神色越凝肃,放下金凌的裤管,解开金凌的中衣,见他胸膛和腹部都一片光洁,恶诅痕并未蔓延至此,这才松了口气。】

江厌离:“阿凌!?”

金凌:“怎么回事…我记得之前我没发现身上有恶诅痕啊!”

【金凌仿佛受到了莫大惊吓,合拢中衣往床角缩去,道:“你想干什么!我衣服呢?!我的剑呢?!我的狗呢?!”

魏无羡道:“我正要给你穿上。”

他神情语气慈祥得犹如一个要给小孙子添寒衣的老祖母。金凌披头散发,贴着墙道:“我不是断袖!!!”

魏无羡大喜道:“这么巧,我是!!!”】

〖哈哈哈羡羡嘴真是开过光的…现在即便不是,但后面不也变成断袖了!〗

众人:“………”这真是…够不要脸的……

金子轩:“你竟敢调戏我儿子!”

魏无羡摸摸头不说话:他当时竟然这么猥琐的嘛…

蓝思追略做委屈道:“阿凌不断袖的嘛……”

金凌:“我…我…不是?我当时还没断袖…况…况且我只断你一个人……的…………”金凌渐渐说的就没声了…

蓝思追看金凌的样子着实可爱…一脸微笑:“我知道阿凌”

金子轩:“!!”这蓝家的小子竟敢当着我的面调戏我儿子!!

【自记事以来,金凌从没在江澄脸上见过这种神情。他这位年纪轻轻便独掌仙门望族云梦江氏的舅舅,常年都是冷厉阴沉的,出口既不肯留情,也不愿积德。而此时的他,虽然在竭力压制多余的表情,眼睛却亮得可怕。

那张永远都写满傲慢和嘲讽、满面阴霾的脸,仿佛每一处都鲜明了起来,竟然难以判断,到底是咬牙切齿,是恨入骨髓,还是欣喜若狂。】

〖自然是狂喜了!!〗

〖江澄也是希望羡羡回来的…〗

〖即便回来了,双杰也是不复从前了…〗

魏无羡:“呦!师妹这么希望师兄我回来啊!看着描写丰富的!”

江澄:“滚!我怎么可能有那么多想法!”

金凌:“舅舅你就口是心非吧!明明心里很希望大舅舅回来的!!”

江澄:“金凌你是不是不想要你的腿了!还有!你叫魏无羡什么?”

金凌:“我…当然是叫大舅舅了!反正我有大舅舅还有爹娘!况且你每次也都只是说说!又从来没打断过我的腿”

江澄:“你!!!”

江厌离:“好了,阿澄,阿羡也是阿凌的舅舅啊,不要生气啦”

江澄:“听…听阿姐的!”

【半晌,两厢静默无言。这杯茶热气腾腾,他还没有喝一口,忽然把它狠狠摔到地上。

江澄微扯嘴角,道:“你——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从小到大,江澄不知看过魏无羡多少次犬嘴前狂奔的恶态,对旁人嘴硬尚可,对这个再知根知底不过的,却狡辩不得了。这是比紫电验身更难过的一关。】

〖怎么可以用后吓羡羡呢?〗

江厌离:“阿澄以后不可如此了,阿羡是很惧狗的”

蓝忘机的眼神已经可以把江澄瞪出个洞了…

魏无羡:“二哥哥我没关系的!以后让二哥哥把所有狗都赶走好不好呀(n˘v˘•)¬”

蓝忘机:“好……”

洛冰河见那边发展好像不错,问道:“师尊有没有什么害怕的东西!我也可以帮师尊的!”

沈清秋:“为…师没有害怕的东西…”

洛冰河:“…好吧…师尊我是不是很没用…”

沈清秋见冰妹又要哭出来,赶忙道:“没有没有!冰河很好的”

洛冰河:“真的吗!那师尊说说!”

沈清秋:“额……比如…做饭好吃………emmm……”

洛冰河:“果然……不过没关系!以后师尊喜欢吃什么我都可以做!”

沈清秋摸摸洛冰河的头道好

【魏无羡:“打住。你叫它什么?”

金凌:“仙子。它的名字。”

魏无羡:“你给狗取这种名字?!”

金凌理直气壮道:“这名字有什么不对?它小时候叫小仙子,长大了我总不能也这么叫。”

魏无羡拒绝:“不不不,问题根本不在于小还是大!——你这取名字的方式跟谁学的?!”不用说,肯定是他舅舅。当年江澄也养过几条小奶狗,取的都是什么“茉莉”、“妃妃”、“小爱”诸如此类仿佛勾栏名将的名字。金凌道:“男儿不拘小节,你纠缠这个干什么!好了!停下,你得罪了我舅舅,非去半条命不可。现在我放你走,咱们扯平了。”】

〖江家祖传起名废😂〗

〖哈哈哈哈像勾/   栏一样的名字😂〗

魔道众人目光渐渐看向江家众人,但都被一个个瞪了回去…怂了怂了…

斗罗渣反众人嘴角抽了抽…真是…像勾/  栏一样的名字啊…

魏无羡:“看见没!江澄你取的那些名字就和勾/  栏一样,人家都说了!”

江澄:“要你管(寡)!!”明明妃妃茉莉小爱都很好听啊!“像你的那什么小苹果才难听!”

(以下是双杰互怼模式…)

众人表示他们好吵可以禁言吗…况且你们两个人的起名…彼此彼此吧……

【魏无羡负着手踱上来:“年轻人,人这一辈子呢,有两句肉麻的话是非说不可的。”

金凌道:“哪两句?”

魏无羡道:“‘谢谢你’,和‘对不起’。”

金凌嗤道:“我就不说,谁能拿我怎么样。”

魏无羡道:“总有一天你会哭着说出来的。”

金凌“呸”了一声,魏无羡忽然道:“对不起。”

金凌一怔:“什么?”

魏无羡道:“大梵山上,我对你说过的那句话,对不起。”】

〖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魔道里唯一被挫骨扬灰的只有温情一人…〗

〖温情何罪…一罪…姓温…〗

温情:“……”竟然是自己说过的…谢谢你……救了我温情一脉…对不起…连累了你…

众人都表示渐渐了解魏无羡后…他真的是个重情义的人…以前是自己被流言蒙蔽了双眼了…

【魏无羡微微一笑,正要说话,忽然色变,愕然道:“江澄?你!”

金凌偷拿了紫电、放跑了人,原本就心虚,一听这个名字,连忙转身去看,魏无羡趁机一个手刀劈在他脖颈上。把金凌平放到地上,拉起他裤管,察看他腿上的恶诅痕。使了一些法子,都不能让它褪去,心知棘手,半晌,一声叹息。

不过,有些恶诅痕虽然他化解不了,但却可以把它们转移到自己身上。】

〖羡羡真的是很好啊…〗

金凌:“竟然真的是这样!”

江厌离:“阿凌不去和大舅舅道声谢嘛”

金凌表面有些不好意思的走到魏无羡面前:“大…大舅舅…谢谢你…”

魏无羡:“哎呀!这有什么好谢的!没事!”说完摸摸金凌的头

【他一直以为江澄会站在他这边,而蓝忘机则会站在他的对立面。没想到,事实却是完全颠倒过来的。】

江澄也有些感慨…即便他二人早已和好…可心里其实都清楚…谁也回不去从前了… 

最后只能归结于一句‘造化弄人’

一时间一片寂静

——————————————未完待续

记得戴口罩,做好预防

@瓦里安高品质 @苓泠 

掰掰

评论(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