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沫

随缘更

【忆生阅读体】第二十三章:〖新号重发〗

两章一起

【正文】〖弹幕〗[私设]

⚠️⚠️ooc警告⚠️bug会有

全员复活👀

主CP:薛晓,忘羡,曦瑶,双杰友情向

——————————正文开始

【魏无羡道:“反正怎么答他都不喜欢我,索性说个痛快。而且我又没骂他,老实答而已。”

聂怀桑想了想,竟流露出羡艳向往之情,道:“其实魏兄说的很有意思。灵气要自己修炼,辛辛苦苦结金丹,像我这种天资差得仿佛娘胎里被狗啃过的,不知道要耗多少年。而怨气是都是那些凶煞厉鬼的,要是能拿来就用,那多美。”

所谓金丹,乃是修炼到一定境界之后在修士体内结成的一颗丹元,作储存、运转灵气之能。结丹之后,修为突飞猛进,此后方能愈修愈精,攀越高峰,否则只能算是不入流的修士。若是世家子弟结丹年纪太晚,说出去都颜面无存,聂怀桑却半点也不觉羞愧。魏无羡也哈哈道:“对吧?不用白不用。”

江澄警告道:“够了。你说归说,可别走这种邪路子。”

魏无羡笑道:“我放着好好的阳关大道不走,走这阴沟里的独木桥干什么。真这么好走早就有人走了。放心,他就这么一问,我只这么一说。喂,你们来不来?趁着没宵禁,跟我出去打山鸡。”】

〖………〗滋滋滋…为了防止透露出未来消息,弹幕暂时关闭!重复!


  众人又一次沉默了,从刚开始的歌曲《同道殊途》的时候他们就都知道魏无羡修鬼道的原因了…刨金丹…虽不知是给了谁,还是温氏挖的,总之金丹没有,想报仇,又被扔下乱葬岗,怎么可能不修鬼道…

  只是小魏婴也不是个省事的主儿…看着众人看到这段本该议论纷纷的地方却沉默了,自然会猜到些什么便道:“我…未来不会…真的…修鬼道了吧…”

  小江澄一听也急了道:“魏无羡,我不管你以后发生了什么!都不许修鬼道懂吗!?”

  小魏婴:“哎呀!知道了!江澄”不过…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意外的话…我想…我也会修的吧…

  小蓝湛握紧拳头道:“魏婴…”

  小魏婴:“哎呀!蓝二哥哥我没事啦!”

  聂明玦:“聂怀桑!!你以前竟然还有过这种想法!?等我出去一定打断你的腿!”

  聂怀桑:“大!大!大!大哥!那时候就是随便说说的!不要当真啊!”聂怀桑又突然想起之后发生的事情…觉得自己绝对逃不了了…

  果不其然…后面真的算都是聂怀桑的黑历史了…

  【江澄斥道:“打什么山鸡,这里哪来的山鸡!你先去抄《雅正集》吧。蓝启仁让我转告你,把《雅正集》的《上义篇》抄三遍,让你好好学学什么叫天道人伦。”

《雅正集》就是蓝氏家训。他家家训太长,由蓝启仁一番修订,集成了厚厚一个集子,《上义篇》和《礼则篇》占了整本书的五分之四。魏无羡吐出叼的那根草,拍拍靴子上的灰,道:“抄三遍?一遍我就能飞升了。我又不是蓝家人,也不打算入赘蓝家,抄他家家训干什么。不抄。”

聂怀桑忙道:“我给你抄!我给你抄!”

魏无羡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有什么求我的?”

聂怀桑道:“是这样。魏兄,蓝老头有个坏毛病,他……”】

蓝景仪:“哎?蓝老先生又什么坏毛病?怀桑?能告诉我吗?”

聂明玦表示已经知道自己弟弟是断袖的事了…不气…不气…自己弟弟竟然老牛吃嫩草!不气…不气…

聂怀桑:“景仪接着看不就知道了。”

【三天之后,魏无羡才知道蓝启仁的坏毛病是什么。

蓝启仁讲学内容冗长无比,偏偏还全部都要考默写。几代修真家族的变迁、势力范围划分、名士名言、家族谱系……

听时如聆天书,默时卖身为奴。】

蓝氏小辈听了都表示赞同…

【聂怀桑帮魏无羡抄了两遍《上义篇》,临考之前哀求道:“求求你啦魏兄,我今年是第三年来姑苏了,要是还评级不过乙,我大哥真的会打断我的腿!什么辨别直系旁系本家分家,咱们这样的世家子弟,连自家的亲戚关系都扯不清楚,表了两层以外的就随口姑婶叔伯乱叫,谁还有多余的脑子去记别人家的!”

小抄纸条漫天飞舞的后果,就是蓝忘机在试中突然杀出,抓住了几个作乱的头目。蓝启仁勃然大怒,飞书到各大家族告状。他心中恨极:原先这一帮世家子弟虽然都坐不住,好歹没人起个先头,屁股都勉强贴住了小腿肚。可魏婴一来,有贼心没贼胆的小子们被他一怂恿撩拨,夜游的夜游喝酒的喝酒,歪风邪气渐长。这个魏婴果然如他所料,实乃人间头号大害!

江枫眠回应道:“婴一向如此。劳蓝先生费心管教了。”

于是魏无羡又被罚了。】

唐舞麟:“这个叫聂怀桑的肯定要惨了…之前文中就说他大哥凶,现在被自己大哥发现…这什么背后说坏话…又修鬼道的想法…帮别人写罚抄,作弊…这么多…肯定要惨了…”

聂明玦当场就想霸下出鞘…但还是忍住了…这是自己弟弟…不可以打坏…不可以打坏…

聂怀桑默默退到蓝氏那边躲到了蓝景仪身后…大哥好可怕…

【聂怀桑道:“老……蓝先生说了,这次《上义篇》和《礼则篇》一起抄。”

《礼则篇》乃是蓝氏家训十二篇里最繁冗的一篇,引经据典又臭又长,生僻字还奇多,抄一遍了无生趣,抄十遍即可立地飞升。聂怀桑道:“他还说了,受罚期间,不许旁人和你厮混,不许帮你代抄。”

魏无羡奇道:“代抄不代抄,他怎么知道,难道他还能叫人盯着我抄不成。”

江澄道:“正是如此。”

“……”魏无羡道:“你说什么?”

江澄道:“他让你每日不得外出,去蓝家的藏书阁抄,顺便面壁思过一个月。自然有人盯着你,至于是谁,不用我多说了吧?”】

蓝启仁:自己这是亲手把自家好白菜送出去了啊!!

【藏书阁内。

一面青席,一张木案。两盏烛台,两个人。一端正襟危坐,另一端,魏无羡已将《礼则篇》抄了十多页,头昏脑胀,心中无聊,弃笔透气,去瞅对面。

在云梦的时候,江家就有不少女孩子羡慕他能来和蓝忘机一起听学受教,说是姑苏蓝氏代代美男子辈出,本代本家的双璧蓝氏兄弟更是非凡。魏无羡此前没空细细瞧他的正脸,现在瞧了,胡思乱想道:“是挺好看的。相貌仪态都挑不出毛病。只是真想让那些姑娘们都来亲眼看看,如果整天苦大仇深横眉冷对如丧考妣,脸再好看也救不了这个人。”

蓝忘机在重新誊抄蓝家藏书阁里年代久远、又不便为外人所观的古籍,落笔沉缓,字迹端正而有清骨。魏无羡忍不住脱口由衷赞道:“好字!上上品。”

蓝忘机不为所动。

魏无羡难得闭嘴了这么久,憋得慌,心想:“这个人这么闷,要我每天跟他对着坐几个时辰,坐一个月,这不是要我的命?”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身体往前倾了些。】

大小蓝湛:“…………”

小江澄依旧不相信自家猪是断袖,坚信是白菜把猪抢走的,道:“叫你不要去撩拨蓝忘机!这下好了!把自己撩进去了!”

小魏无羡:“我愿意!一看师妹你就是要单身一辈子!”

大魏无羡附和:“对呀!师妹可是到现在都没有男朋友呢!”

大小江澄:“魏无羡!你给我滚!!”话说为什么是男朋友!我是直的!

露恩华:“好了!时间轨道修好了!你们三人可以回去了!哎呀!真是累死我了!”

接着又是一道白光,三人又重新消失不见…

【魏无羡是个很会给自己找乐子的人,尤其擅长苦中作乐。既然没有别的东西可玩,那就只好玩蓝忘机了。他道:“忘机兄。”

蓝忘机岿然不动。

魏无羡道:“忘机。”

听若未闻。

魏无羡:“蓝忘机。”

魏无羡:“蓝湛!”】

〖蓝二哥哥!〗

〖羡羡你这苦中作乐可是最后把自己玩进去了啊!哈哈〗

江澄:“哼!就你?苦中作乐?玩蓝忘机?我看是蓝忘机玩你吧”江澄一想到自家猪被蓝家的白菜拱了就不爽!明明求学那会蓝忘机明明对魏无羡可是毫不理睬!露出厌烦感的!怎么就喜欢上自家的猪了呢!

【顿了顿,他道:“不看我?也行,那我自己说了。那天晚上是我不对。我错了。我不该翻墙,不该喝酒,不该跟你打架。可我发誓!我不是故意挑衅你的,我真没看你家家规。江家的家规都是口头说说,根本没有写下来的。不然我肯定不会。”肯定不会当着你的面喝完那一坛天子笑,我揣怀里带回房去偷偷喝,天天喝,分给所有人喝,喝个够。

魏无羡又道:“而且咱们讲讲道理,先打过来的是谁?是你。你要是不先动手,咱们还能好好说话,说清楚咂。可人家打我,我是非还手不可的。这不能全怪我。蓝湛你在听没有?看我。蓝公子?”他打了个响指,“蓝二哥哥,赏个脸呗,看看我。”

蓝忘机眼也不抬,道:“多抄一遍。”

魏无羡身子登时一歪:“别这样。我错了嘛。”

蓝忘机毫不留情地揭穿他:“你根本毫无悔过之心。”

魏无羡毫无尊严地道:“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要我说多少遍都行。跪下说也行啊。”】

〖我要是在学校里犯了错…像羡羡这样和老师道歉…迎接我的就是叫家长了…〗

〖真是毫无悔改之心啊哈哈〗

众人表示这道歉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是敷衍吧!!况且你那心里在想些什么啊!

而蓝忘机注意到的是‘肯定不会当着你的面喝完那一坛天子笑,我揣怀里带回房去偷偷喝,天天喝,分给所有人喝,喝个够。’分给别人喝…不愧是姑苏醋王…

【蓝忘机缓缓道:“有此闲暇,不去抄书,却去乱画。我看你永远也别想解禁了。”

魏无羡吹了吹未干的墨痕,无所谓地道:“我已经抄完了,明天就不来了!”

蓝忘机拂在微黄书卷上的修长手指似乎滞了一下,这才翻开下一页,竟也没有禁他的言。】

〖哦吼!蓝二哥哥舍不得了!哈哈〗

〖追妻路漫漫〗

【蓝忘机收回目光,拿起方才搁在案上的书,重新翻开。只看了一眼,便如被火舌舐到一般扔了出去。

原本他看的是一本佛经,可刚才翻开那一扫,入眼的竟全都是赤条条的交缠人影,不堪入目。他原先看的那一册竟被人掉包成了一本书皮伪装成佛经的春宫图。

不用脑子想也知道是谁干的好事,一定是某人趁给他看画移开注意力时下的手。何况魏无羡根本没有掩饰的意思,还在那边拍桌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春宫图事件…哈哈啊哈哈〗

〖羡羡真是皮啊!哈哈〗

〖叔父要知道了铁定得气抽…〗

蓝启仁:“魏——无——羡!你…!!你!!”

藏色:“嗯?我儿子怎么了?”

最后为了保住胡子的蓝启仁选择妥协…

蓝家小辈更是面色惨白…魏前辈…真是大胆啊…

金凌又不是蓝家小辈,直接笑抽在地上…

蓝曦臣嘴角抽搐…这…真是…没想到无羡还给忘机看过这种东西…而且看那个书的封面才想起来…忘机还把那本书珍藏起来了!!怪不得之前忘机不让我看里面的内容…原来……咳咳咳…

柳清歌:“要是有人这么对我!我绝对砍了他!”

沈清秋已经不管什么角色崩坏了!直接笑倒在洛冰河的怀里…

【蓝忘机灵力灌入右手,书册裂为千万片碎末,纷纷扬扬,自空中落下。魏无羡见已成功激得他毁尸灭迹,安了心,故作惋惜道:“暴殄天物啊!”又拈了一片落在头发上的碎纸,举给气得脸色发白的蓝忘机看:“蓝湛你什么都好,就是喜欢乱扔东西。你说说,这些天你扔了多少纸团在地上了?今天扔纸团你都不过瘾了,玩儿撕纸。你撕的你自己收拾。我可不管。”当然,他也从没管过。

蓝忘机忍了又忍,终于忍无可忍,怒喝道:“滚!”

魏无羡道:“好你个蓝湛,都说你是皎皎君子泽世明珠,最明仪知礼不过,原来也不过如此。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你不知道吗?还有你竟然叫我‘滚’。你是不是第一次对人用这种词……”蓝忘机拔剑朝他刺去。魏无羡忙跳上窗台:“滚就滚。我最会滚了。不用送我!”

他跳下藏书阁,疯子一般放声大笑,横冲直撞,蹿入树林,早有一群人在里面等着他。聂怀桑道:“怎么样。他看了没有?什么表情?”

魏无羡道:“什么表情?嘿!他刚才吼那么大声,你们没听到吗?”

聂怀桑一脸崇敬之情:“听到啦,他让你滚!魏兄,我第一次听到蓝忘机叫人‘滚’!你怎么做到的?”

魏无羡满面春风得意:“可喜可贺,我今天就帮他破了这个禁。看见了吧,蓝二公子为人所称道颂扬的涵养与家教,在本人面前统统不堪一击。”

江澄黑着脸骂道:“你得意个屁!这有什么好得意的!被人喊滚是很光彩的事情吗?真丢咱们家的脸!”

魏无羡道:“我有心要跟他认错的,他又不睬我。禁我这么多天的言,我逗逗他怎么了?我好心送书给他看的。可惜了怀桑兄你那一本珍品春宫。我还没看完,好精彩!蓝湛此人真是不解风情,给他看他还不高兴,白瞎那张脸。”

聂怀桑道:“不可惜!要多少有多少。”

江澄冷笑:“把蓝忘机和蓝启仁都得罪透了,你明天等死吧!没谁给你收尸。”

魏无羡摆摆手,去勾江澄的肩:“管那么多。先逗了再说。你都给我收尸这么多回了,也不差这一次。”】

〖终是无尸可收…〗

〖汪叽第一次说脏话是羡羡的!〗

〖第一次也是羡羡的😂〗

〖哈哈哈哈〗

蓝忘机看了弹幕耳朵已经红透…

聂明玦:“嗯?聂怀桑?要多少有多少?回去我就一个不留的给你烧了!”

聂怀桑已经颓废…虽然他做了宗主也是大智若愚…但春宫图更是一本没少…反而更多…再加上大哥不在了根本没有藏匿…这下完了…回去铁定药丸…

蓝氏夫妇表示这魏无羡真是个奇男子…竟然让忘机说出来了脏话…

蓝启仁因为要保住胡子根本不敢去骂魏无羡…结果气急攻心…再次晕倒了…于是又得麻烦温情来…

唐舞桐:“哈哈哈哈!这魏无羡有意思!竟然能把这么古板的一个人气成这样厉害啊!”

【蓝忘机观他二人背影,蹙眉不解:“兄长为何带上他们?除祟并不宜玩笑打闹。”

蓝曦臣道:“江宗主的首徒与独子在云梦素有佳名,不一定只会玩笑打闹。”

蓝忘机不置可否,面上却写满“不敢苟同”。

蓝曦臣又道:“而且,你不是愿意让他去吗?”

蓝忘机愕然。

蓝曦臣道:“我看你神色,好像有点想让江宗主的大弟子一起去,所以我才答应的。”

雅室之前,静默如结冰。

一旁数名门生心道,真是永远都不知道泽芜君究竟是如何看出二公子心内所想的,果然是亲兄弟……

半晌,蓝忘机才艰难地道:“绝无此事。”】

〖姑苏牌读弟机你值得拥有!〗

〖不愧是读弟机啊!哈哈〗

〖虽然是读弟机,可惜是个傻白甜…〗

众人惊讶…这还真是读弟机啊!这到底是怎么看出来蓝忘机的内心的!

洛冰河死死盯住沈清秋,非要从沈清秋脸上读出什么来…沈清秋一脸无奈…自家崽子这又是闹什么脾气………

魏无羡:“原来蓝二哥哥当初是希望我去的啊!怎么不说呢?”

蓝忘机耳根子发红不说话…

【魏无羡:“就用网抓?”

蓝曦臣道:“不错。难道云梦江氏有别的方法吗?”

魏无羡笑而不答。云梦江氏当然也是用网,但他仗着水性好,从来都是跳河直接把水鬼拖上来。这法子太危险,肯定不能当着蓝家人的面用。他转移话题道:“如果有什么东西,像鱼饵一样能吸引水鬼自己来就好了。或者能指出它的方位,就像罗盘那样。”】

〖咱羡羡就是聪明!〗

蓝曦臣听到那时魏无羡没有说出的答案…脸上出现一丝裂痕…

魔道众人:这魏无羡果真聪明!不愧是鬼道开山鼻祖!

薛洋:“不愧是夷陵老祖!薛洋自愧不如!”

晓星尘看着薛洋…不说话…‘阿洋…’

(作者:晓星尘眼睛好了!)

【水中异动止息,网绳也重新平静下来。方才魏无羡那一剑出得极快,但蓝忘机已看出他所背的必是上品灵剑,肃然问道:“此剑何名?”

魏无羡道:“随便。”

蓝忘机看他。魏无羡以为他没听清,又说了一遍:“随便。”

蓝忘机凝眉,拒绝:“此剑有灵,随意称呼,是为不敬。”

魏无羡“唉”了一声,道:“脑筋转个弯嘛。我不是说叫你随便叫,而是我这把剑名字就叫‘随便’。喏,你看。”说着递过,让蓝忘机看清这把剑上的文字。剑鞘纹路之中刻着两枚古字,果真是“随便”二字。

蓝忘机半晌说不出话来。

魏无羡体贴地道:“你不用说,我知道,你肯定想问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每个人都问,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含义。其实,没有什么特殊含义,只不过江叔叔给我赐剑的时候问我想叫什么?我当时想了二十多个名字,没一个满意,心说让江叔叔给我取个吧,就答‘随便!’。谁知道剑铸好了,出炉了上面就是这两个字。江叔叔说:‘既然如此,那这剑就叫随便吧。’其实这名字也不错,对吧?”

终于,蓝忘机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荒唐!”

魏无羡把剑扛在肩上,道:“你这人太没意思了。这名字多好玩,套你这样的小正经,一套一个准,哈哈!”】

〖哈哈哈,我记得之后羡羡献舍回来后,也被蓝忘机套路过吧哈哈〗

〖楼上说的对😂真乃天道好轮回哈哈哈〗

渣反斗罗众人嘴角抽搐…这人真是…随便啊…人也随便剑也随便……

江澄:“瞧你起的什么名字!还是我的三毒好听!”

魏无羡:“是是是!我们江大宗主取名最好了!什么茉莉妃妃小爱啊之类的!多好听~”魏无羡说的声音很大…魔道众人全都一下不落的停了进去!

大部分胆大的人都笑了出来…一些胆小的也全都憋笑…

江澄:“怎么了!?茉莉妃妃小爱不好听吗!你们有什么意见?”

众人汗颜…没意见没意见…就算有意见也不敢说啊…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