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沫

随缘更

【忆生阅读体】第十一章〖新号重发✨已简修〗

——————————正文开始

【蓝景仪等人吁出一口气,脸色总算不再憋得发绿了。莫夫人伤心至极又怨恨至极,满心想着一个“死”字。不是自己死去陪儿子,而是要世上所有人都死,尤其是面前这几个人。她遇事都指使丈夫,搡他道:“叫人来!把人都叫进来!”

她丈夫却木木的,不知是不是独子之死打击太大,竟然反手推了她一把。莫夫人冷不防被推倒在地,惊得呆了。

要在以往,不需莫夫人推他,只要她声音高一点儿,他就照办了,今天居然还敢还手!

众家仆都被她的脸色吓坏了,阿丁哆哆嗦嗦扶她起来,莫夫人捂着心口,声音发抖道:“你……你……你也给我滚出去!”

她丈夫恍若未闻,阿丁冲阿童使了好几个眼色,阿童忙架着男主人往外走,东堂内外混乱不堪。魏无羡见这家人终于安静了,准备继续查看尸体,却没看得两眼,又有一道高亢的尖叫从院子里杀进门来。

堂内人一涌而出。只见东院的地上,两个人正在抽搐。一个瘫坐的阿童,是活的。另一个倒地的,血肉仿佛都被吸干掏空,皱巴巴地枯了,一条左臂已经没了,伤口无血可流。尸体情形,和莫子渊一模一样。】

〖期待羡羡的推理哇!〗

〖以下时刻就是见证羡羡加错技能点的时刻了!注意休息!〗

〖楼上说的对…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着莫夫人这样…有点开心?我是不是有些丧心病狂?〗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

〖作为羡羡的走尸团!必须丧心病狂!〗

〖嗷!让我做羡羡的走尸吧!〗

〖我去…你们这楼歪的😂〗

   不是!

   这什么弹幕??

   为什么要在如此关键时刻毁气氛?

   而且居然想做走尸?孩子们!你们心理有问题吧!

   魏无羡也在蓝忘机怀里笑的不可开交……“二哥哥!这弹幕可比正文好看多了!二哥哥你说是不是呀?”

   “嗯…”

   然而…斗罗…渣反那边的人看见这弹幕……额……走尸是什么?虽然他们世界没有那东西吧!但这一听就不是什么好东西的好吗?这些人还想当走尸?丧心病狂啊!

【莫夫人刚甩开阿丁的搀扶,一见倒地的那具尸体,眼珠子直了直,终于再没力气发作,晕了过去。魏无羡恰巧站在她附近,将她身子扶了一把,交给奔上前的阿丁,再看右手,伤痕也没了。

才跨出厅堂门槛,还没走出东院,莫夫人的丈夫便惨死当场,不过发生在瞬息之间。蓝思追、蓝景仪等人也都有些脸色发白。蓝思追最快镇定下来,追问瘫坐的阿童:“有没有看到是什么东西?”

阿童被吓坏了,牙关都打不开,半晌问不出一句,只是不住摇头。蓝思追心急如焚,让同门把他带进屋子里,转向蓝景仪:“信号发了吗?”

蓝景仪道:“信号发了,可如果这附近没有能前来支援的前辈,我们的人恐怕最快也要半个时辰才能赶过来。现在该怎么办?咱们连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

他们自然是不可能走的,若是谁家子弟遇到邪祟时只顾自己脱走,不仅给家族丢脸,他们自己也耻于见人。这些吓坏的莫家人也不能跟着走,因为邪祟多半就混在他们中间,走也没用。蓝思追咬牙道:“守着,等人来!”】

〖姑苏蓝氏弟子真是君子骨!〗

〖想去云深不知处…〗

〖楼上的你厉害啊!4000条家规哎!怎么不去莲花坞呢!〗

〖我不!我就要去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思追…做的不错!”

蓝思追:“嗯…”哇撒!含光君夸我了!夸我了!我好开心啊!

唐三:“这个世界里姑苏蓝氏弟子很不错啊!都是些好苗子!”

唐舞桐“………”爸爸竟然夸他们了?可以怎么看就都是一堆小古板!一点意思都没有!还有4000条家规啊!恐怖!

【既已发出求救讯号,再过不久就会有其他修士赶到支援。避免多生事端,魏无羡理应退避。来的人不认识还好,若是刚好来了个跟他打过交道或者打过架的,会怎么样那可不好说。

可诅咒在身,他眼下没法离开莫家庄。而且被召来的东西在这么短时间之内连夺两条人命,其凶残非比寻常,如果魏无羡现在撒手就走,等支援人赶到,也许整个莫家庄已横满一街少了一条左臂的尸首,里面还有几个姑苏蓝氏的亲眷子弟。

思忖片刻,魏无羡心道:“速战速决。”】

〖我的羡!真好!不愧是我喜欢的人!〗

〖羡羡就是这样的人啊…永远都会为了别人着想…可惜…〗

〖都怪那些仙门败家害了羡羡!〗

〖羡羡多好啊!〗

仙门百家又一次沉默了…他们当初要是去寻求真相…要是没有听信谣言…这个每天笑得放荡不堪的少年也就一直存在了…

可当时的他们…不会这么做…他们只听信谣言…并没有考虑过那有血有肉的少年的感受…

一修士想了想道:“那…那些谣言是怎么来的?”

众人一时都不知道…

露恩华看着他们这样…心情貌似好了很多道:“往后看不就知道了?这可是一个阴谋呢…”

众人虽然疑惑…可也不敢再问下去…毕竟这个女子的强悍他们可是见识过的…

斗罗那边那些比较有名声或者强的人都叹可惜…明眼人都能看出这少年的心性到底如何…世道无常啊!要是他魏无羡出生在我们这里…绝对是一代枭雄啊

【那边的几名少年也是初出茅庐,个个神色紧张,却仍是严格踩着方位守住莫宅,并在堂屋内外贴满符篆。那名家仆阿童已被抬入了堂中,蓝思追左手握着他把脉,右手推着莫夫人的背心,两边都救治不及,正焦头烂额,阿童忽然从地上爬了起来。

     ……………………………………

     这一看,他却忽然发觉,伤痕的数目不对。

原本他左右两只手腕,各有两道伤痕。莫子渊死,一道愈合;莫子渊父亲死,又一道;家仆阿童死,再一道。如此算来,应该有三道伤痕愈合,只剩下最后一道痕迹最深、恨意也最深的伤口。

可现在他的手腕上,空空如也,一条也不剩下了。

魏无羡相信,莫玄羽的复仇对象里,肯定少不了莫夫人。最长最深的那条伤口就是为她留着的。而它竟然消失了。

是莫玄羽忽然看开,放弃怨恨了?那是不可能的。他的魂魄早就作为召唤魏无羡的代价祭出去了。要伤口愈合,除非莫夫人死。

他的目光缓缓挪开,移到刚醒来不久、被众人簇拥在中央、面色惨白如纸的莫夫人身上。】

〖我羡的推理时间!!!〗

〖智商如此之高…怎么情商就能那么低呢?我把我的情商给你点儿😂你把智商分给我点吧😂〗

  魏无羡:“我情商很低吗?二哥哥?”

  蓝忘机“………”不想说话…

  徐三石:“话说师弟你情商也挺低的哈!和舞桐住一起那么久都发现不了人家是女的…哈哈哈”

  霍雨浩:“………”黑脸JPG.

  唐舞桐:“就是!笨死了!”……“不过…你永远都是我的笨蛋( ˘ ³˘)♥”

  霍雨浩:“……”亲亲JPG.

  徐三石“……”艹!被秀得一脸!

  【……………………………………

      蓝思追喝道:“按住她!”

几名少年已扭住了莫夫人,蓝思追道一声“得罪”,一张符篆翻手便要拍下,莫夫人的左手却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扭转过去,抓向他的喉咙。

活人的手臂要扭成这样,除非骨头被折断了。而她出手极快,眼看就要抓住他的脖子。这时,蓝景仪“啊哟”一声大叫,扑到了蓝思追身前,帮他挡下了这一抓。

只见火光一闪,那只手臂刚抓住蓝景仪的肩头,臂上便冒起丛丛绿焰,立即放开五指。蓝思追逃过一劫,刚要感谢蓝景仪舍身相救,却见后者的半件校服已被烧成了灰烬,狼狈至极,边脱剩下的另外半件边回头气急败坏地骂:“你踢我干什么,死疯子,你想害死我?!”

魏无羡抱头鼠窜:“不是我踢的!”

就是他踢的。蓝家校服的外衣内侧用同色细线绣满了密密麻麻的咒术真言,有护身保命之奇效。不过遇上这样厉害的,用过一次便只能作废。情急之下,只能踢蓝景仪一脚,让他用身躯帮蓝思追护一下脖子了。蓝景仪还要再骂,莫夫人却栽倒在地,脸上血肉都被吸得只剩一层皮贴着一个骷髅头。那条不属于她的男人的手臂从她左肩脱落,五指竟然还屈伸自如,仿佛在活动筋骨,其上血脉和青筋的跳动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看着段时候!帅死我了!思追小天使啊啊啊啊!〗

〖景仪真是一点都不像蓝家人啊…哈哈哈哈😂〗

〖景仪的雅正都被仙子吃了…哈哈哈〗

蓝景仪:“啊!我就知道是………!唔唔?”

蓝思追:“景仪…别说了…含光君看的呢…”

蓝景仪:“……”吓死我了!我不想抄家规了!

金凌:“哼!蓝思追!可真多人喜欢你哈?”

蓝思追:“………”阿凌吃醋好可爱…想吃…

【…………………………………………………

     趁没人注意,魏无羡直奔西院。

被那几名少年擒住的走尸正沉默地立在院子里,有十具之多。地上画着封住它们的咒文,魏无羡一脚踢中了其中的一个字,破坏了整个阵法,击掌两次。走尸们一个激灵,眼白骤然翻起,仿佛被一声炸雷惊醒。

魏无羡道:“起来。干活了!”

他驱使尸傀儡一向不需要什么复杂的咒文和召语,只需最普通直白的命令即可。站在前面的走尸颤抖挣扎着挪了几步,然而,一靠近魏无羡,就像被吓得腿软,竟如活人一般,趴到了地上。

魏无羡哭笑不得,又拍了两下手,这次轻了许多。可这群走尸大概是生在莫家庄、死在莫家庄,没怎么见过世面,本能地要听从召者的指令,却又莫名对发出指令之人恐惧不已,伏在地上呜呜地不敢起来。】

〖妈呀!羡羡好帅٩(♡㉨♡ )۶ 〗

〖我喜欢那个吹笛子的!可是我打不过那个弹琴的!〗

〖你就算打的过弹琴的!吹笛子的也不会和你走!〗

〖恭迎夷陵老祖魏无羡!!〗

〖恭迎夷陵老祖魏无羡!!〗

〖恭迎夷陵老祖魏无羡!!〗

魏无羡:“哇!一到我人气就这么高的吗?”

蓝忘机:“………”黑脸JPG.不开心JPG.想天天JPG.

蓝曦臣:“………”我没事干嘛要看我弟弟!?这一定是我的假弟弟!没错!

薛洋:“…………”薛洋内心崩溃…为什么我驱使走尸就要一堆咒语啊!人比人气死人!

【越是凶残的邪煞,魏无羡越是能驱使的得心应手。这些走尸没受过他调|教,承受不起他的直接操控,他手头也没材料,无法立刻做出缓和的道具来,连胡乱凑合也不行。眼看着东院冲天的绿焰渐渐黯淡下去,突然,魏无羡心间一亮。

要怨念极重、凶残恶毒的死者,何必要出来找?!

东堂里就有,而且不止一具!】

仙门败家里面又有几个蠢蠢欲动?只是他们怂…不敢再说夷陵老祖心狠手辣…

露恩华会不知道他们心里想什么?不过她就暂且放过他们吧!在给他们一次机会!

【他闪回东院。蓝思追一计将穷,又施一计,纷纷拔出长剑,插地结成剑栏,那只鬼手正在剑栏中乱撞。他们压着剑柄不让它破出已是竭尽全力,根本无暇注意有谁在进进出出。魏无羡迈入东堂,一左一右,提起莫夫人和莫子渊两人的尸身,低声喝道:“还不醒!”

一声唤出,即刻回魂!

刹那过后,莫夫人和莫子渊眼白翻起,口中发出厉鬼回魂后特有的尖锐厉啸。

在一高一低的尖啸声中,另一具尸体也战战兢兢爬了起来,低得不能再低地跟着叫了弱弱的一声,正是莫夫人的丈夫。

叫声够大,怨气够足。魏无羡甚为满意,微笑道:“认得外面那只手吗?”

他命令道:“撕了它。”

莫家三口犹如三道黑风,瞬间刮了出去。】

〖恭迎夷陵老祖魏无羡!!!〗

〖恭迎夷陵老祖魏无羡!!!〗

〖恭迎夷陵老祖魏无羡!!!〗

〖我爱羡羡啊!〗

〖太帅了!〗

〖血槽已空………〗

一时间只能说屏幕上布满了文字…看的蓝二哥哥黑脸JPG.

蓝景仪:“啊啊啊!微前辈真的好帅啊!”

众小辈:“………”嗯赞同!

沈清秋也摇着扇子赞同的看着那些弹幕…试图找出自己发的弹幕…

洛冰河:“…嘤嘤嘤~师尊不爱我了!”

沈清秋发动摸摸头技能

柳清歌:“……死给!”

【除了不敢违抗魏无羡的命令,这一家三口对杀死自己的东西也带着一股激烈的怨恨,将怒气都撒在那只鬼手身上。主杀毫无疑问是莫夫人,女尸尸变后往往格外凶残,她披头散发,眼白中布满血丝,五根指甲暴长数倍,口角白沫嗤嗤,尖叫声几乎掀翻屋顶,极为疯狂。莫子渊紧随母亲,配合她一齐撕咬并用,他父亲则跟在随后,弥补另两具凶尸的攻击间隙。原先苦苦支撑的几名少年都惊呆了。

他们从来只在杂书和传闻中听说过这种凶尸相斗的情形,第一次亲眼目睹这样血肉横飞的场面,竟看得瞠目结舌,根本无法移开目光,只觉得……好精彩!

三尸一手斗得正恶,忽然,莫子渊尖啸着闪身避开。他腹部被那只手掏了一把,漏出几截肠子。莫夫人见状咆哮不止,把儿子护到身后,抓势更猛,指甲破空竟有钢刀铁剑的威势。魏无羡却看出,她隐隐已有招架不住之态。

三具刚刚横死的凶尸联手,竟然也无法压制这一只手臂!

魏无羡凝神观战,舌尖微卷,唇中压住一声尖哨,欲发不发。他这一哨吹出去,能激起所驱凶尸更大的戾气,也许能扭转战局,但那就难保没人能发觉是他在捣鬼了。一眨眼的工夫,那只手动如闪电,又狠又准捏断了莫夫人的颈骨。】

〖不得不说…这话要是让蓝气人听见了…会抄家规的吧😂〗

〖蓝二哥哥马上就要出场了!〗

   蓝·气人·启仁:“!!!!”我已经听见了!

   小双壁:“完了……”

   蓝启仁:“思追!景仪!家规5遍!”

   小双壁:“…是……”

   斗罗,渣反众人:“……”好庆幸自己家族/家/宗门没有那么多家规……

【眼看莫家三口节节败退,魏无羡刚要把压在舌底的这一声长哨吹出去,正在这时,从天外传来铮铮两声弦响。

这两声似是由人信手弹拨,甚是空灵澄澈,带着一股泠泠的松风寒意。院中杀得正凶的一团妖魔鬼怪闻声,都僵了一僵。

姑苏蓝氏的几名少年刹那间容光焕发,宛如重生。蓝思追抬手一抹脸上血污,霍然抬头,欣喜道:“含光君!”

一听到这两声天外琴响,魏无羡转身便走。

又是一声弦响,这次音调略高,穿云破空,带了两分肃杀。三具凶尸连连退缩,同时以右手捂耳。然而,姑苏蓝氏的破障音又岂是如此可挡的,未退几步,便从它们头颅中传出轻微的爆裂声。

而那条左臂刚经历一场恶斗,再闻弦音,蓦然垂地。虽然手指仍在屈伸,但手臂已静默不起。

短暂的寂静过后,这群少年忍不住高声欢呼起来。这欢呼里,满是劫后余生的狂喜,惊心动魄的一夜熬过去,终于等到了家族的支援,哪怕是之后被以“失仪喧哗有辱门风”的理由狠狠责罚,他们也顾不上了。

冲着月亮挥手一阵,蓝思追蓦然注意到有个人不见了。他拽蓝景仪道:“人呢?”

蓝景仪只顾高兴:“谁?哪个?”

蓝思追道:“那位莫公子。”

蓝景仪道:“啊?你找那疯子干什么?谁知道怕被我打,跑哪儿去了。”

“……”蓝思追知蓝景仪粗心直肠,遇事从不细想,也不多作怀疑,心道,还是等含光君来了,再一并告知此人此事吧。

莫家庄尚在安眠,只是不知是真的安眠还是假的安眠。即便是莫家东西院里斗尸斗得血沫横飞,别人也不会夜半清晨爬起来看。看热闹也是要挑的。尖叫连天的热闹,不看为妙。

魏无羡三两下火速把莫玄羽房间里的献舍阵法残痕毁尸灭迹,冲出门去。

好巧不巧,来的是蓝家人;要死不死,来的还是蓝忘机!】

〖羡羡…你的腰不想要了吗?〗

魏无羡:“…!!!!”完了!我的腰啊!“蓝二哥哥~~”

蓝忘机:“……”黑脸…不开心(┯_┯)想天天!天天!!!

蓝曦臣:“……”为弟妹的腰默哀三秒…

江澄:“还要死不死来的是蓝忘机?有本事别和蓝二公子在一起啊?”

虞夫人:“……”真是给江家丢脸!竟然是下面的那个!

露恩华听见虞夫人的心声…:虞夫人你这脑回路也挺新奇的哈😂

【这就是跟他打过交道也打过架的人之一,赶紧的撤。他急着找个坐骑,路过一间院子,里边有一口大磨盘,套着一只嘴皮乱嚼的花驴子,见他风风火火奔过来,像是有些诧异,竟像个活人一般斜眼看他。魏无羡和它对视一刹,立刻被它眼里的一点鄙视打动了。

他上前拽着绳子便往外拖,花驴子冲他大声叫唤抱怨。魏无羡连哄带拖,好说歹说把它骗上了路,踏着破晓的鱼肚白,哒哒跑上了大路。】

〖噗…被鄙视打动了…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魔道众人:“……”这夷陵老祖的脑回路真是新奇啊!

江澄,虞夫人捂脸🤦‍♂️JPG.

真给江家丢脸!

江厌离:“阿羡还和以前一样呢。”

—————————未完待续🌸

我以前的一章也字数太少了点…

两章合在一起发了(•̀⌄•́)

@苓泠艾特辽

评论(6)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